MENU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牢筑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技能--科技局党支部与资划所职能二支部、科研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科技局党支部与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职能二支部、科研二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前往北京西山鹫峰地震台和国家地球观象台联合开展“牢筑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是集地球物理场野外观测、观测技术研发与质量检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普与培训园地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学观测研究站。观象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0年,前身为鹫峰地震台,由地震学家李善邦先生主持下建成,为中国人自行建设和管理的第一座现代意义上的地震观测台站。该观象台的建立与发展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反映了我国地震监测科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是我国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鹫峰地震台陈列馆内,党员同志们看着一件件地震研究观测器件,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学到了有关地震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深刻了解到李善邦等老一辈地震科学家在艰苦岁月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大家对此深有感触。在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大家参观了基准地震台、地磁台、零磁实验室和综合地球物理实验室,以及宽频带数字地震仪。大家对我国地球物理科学的发展和地震观测预报的发展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地震事业对我国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生活密切相关,尤其地震预报更需要慎之又慎。地震科学的发展离不开地震科学家们日日夜夜一丝不苟工作的坚守。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向为我国地震科学和地震事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科学家们致敬!同时我们在农业科研和科研管理岗位上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农民增收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守得初心,无愧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