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4月27日,地球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按照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贯彻举措。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李丽同志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指导新时代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时代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实践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按经济规律办事,更加有的放矢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深入查摆问题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改进提高。学查改专项工作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同开展党的建设自查整改结合起来、同落实防灾减灾救灾重要任务结合起来,作为深入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防震减灾服务能力的契机,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着力解决地震科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