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329,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部署研究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推动地震科技高质量发展。

329日上午,邀请中国地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守春同志和地球所副所长丁志峰同志为全所干部职工分别作了《“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和《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进展》专题报告。

3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集中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研究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加快推进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作了主题发言。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究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的衔接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地震科学实验场列入“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为地震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地球所作为实验场牵头单位,一定要把握住机遇,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把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好,推动地震科技高质量发展。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