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川南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地震活动性风险评估与对策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根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关于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
2020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高发计字〔202049号),我所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川南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地震活动性风险评估与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吴庆举研究员)获批立项。该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成员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地震局和中国石油集团杭州地质研究所有限公司。
  
2021年421日,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车子璠、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车时、研究所副所长丁志峰、专家组成员、科技发展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部主任陈波主持。

  启动会上,丁志峰副所长首先致辞感谢科技部、专家组对项目立项实施的支持,表态坚决做好项目牵头单位法人责任,为项目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项目主管车子璠对项目立项表达祝贺,介绍了“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的立项背景和组织实施要求;车时司长表态将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对项目成果应用提出了殷切期望。大会宣布吴福元院士、陈运泰院士、石耀霖院士、刘合院士、李根生院士、邓军教授、高孟潭研究员、葛洪魁教授、徐锡伟研究员、李小军教授和陈棋福研究员为项目指导专家,丁志峰副所长为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项目负责人吴庆举研究员及所属课题负责人,根据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要求,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