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年9月24日,中国地震局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在白家疃国家地球观象台组织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地球物理研究所代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志峰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丁志峰研究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调整情况,强调实验室将聚焦震源物理领域方向的重大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培养优秀科学人才,为防震减灾事业提供科技支撑与保障服务。陈晓非院士强调重点实验室要面向国家防震减灾战略需求,聚焦地震局防震减灾主责主业工作,加强国内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着力提升服务防震减灾能力。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永华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各研究单元组成、研究方向及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委员们围绕实验室的章程、管理机制、发展方向与不同阶段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为实验室建设和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就依托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拓展交流合作,开展实验室年度学术及科普活动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