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研究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严格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快速响应、科学防控、精准实施,迅速构建上下贯通、内外协同的防控体系,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始终工作在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作为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挂靠部门,所办公室承担起对上级决策部署、文件会议精神上传下达的任务,对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保安、保洁、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健康状况的实时动态掌握,每天统计各类人员健康信息;特别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密切关注滞留在湖北的人员、在国外工作学习的职工和学生情况,掌握其返京行程信息务必及时上报;办公室设计制作了新冠肺炎及其防控要点的ppt,向全所职工进行宣传;每天汇总整理研究所人员健康状况和其他特殊或突发情况,及时上报所领导和中国地震局,在周末时也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针对春节前疫情发展趋势,研究所后勤服务中心重点对安保、食堂、保洁、水电暖等主要部位值班人员,进行了提前计划安排,要求热力、保安、保洁、食堂春节期间减少休假人员,安排固定人员值班,并特别重点关注湖北籍人员去留,为积极防控疫情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中心加强门卫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办公区域,停止工程施工,封闭公共活动场所,坚持对入所人员进行排查与体温测试,坚持每日巡视检查各个办公室,提醒职工做好消毒通风及个人防护工作;共采购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10余种300余件,为职工发放口罩、消毒防护用品、设置电梯按键专用纸、无接触式洗手液等,加强做好每天办公楼公共场所的消毒。及时发布《办公区域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公共区域消毒》等通知,让职工随时了解单位的防控情况,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减少心理恐慌。

  党群工作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并认真落实上级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做好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各支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最艰巨最紧要的时期,党群工作办公室多方联系,分4批次为广大职工干部、保安保洁人员购置口罩、体温枪,尽量满足大家对基本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今年的“三八节”通过网络途径在全所女职工范围内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答题活动,受到了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人才资源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扎实推进2020年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通过“腾讯会议”等网络会议方式组织应聘人员视频面试答辩;通过线上评审投票方式组织完成“百千万人才项目”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地震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常务)公开招聘工作,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完成应聘人员远程视频答辩;认真落实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采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与导师和博士后人员沟通联系,组织线上填报资料;认真做好地壳所划转并入地球所相关工作的前期调研。

  所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职责,多次组织对厅卫、食堂、后勤等部门岗位的检查,并通过工作群通报防疫工作中违纪案件,加强警示教育,确保防疫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

  除了做好所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所有关部门还指导并帮助一墙之隔的7号院家委会,协助配合紫竹院街道社区做好院内居民疫情防护工作,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7号院的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结合目前疫情形势,研究所各个部门及全体职工,将在所党委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保证所里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