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

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9年8月29日上午,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代表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和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欧阳飚同志从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三个方面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所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推进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范围内扎实有序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和带头落实整改,形成了主题教育的“头雁效应”;为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所党委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政教育、组织专题报告、设置主题教育专栏等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使得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所领导班子围绕解决研究所事业改革发展焦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将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全面深入梳理,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形成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清单、两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

  欧阳飚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所党委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五是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地震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郭跃宏同志认为,地球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制定方案、组织学习、谈心谈话等方面都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符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所领导班子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到位,全面从自身找原因,基本上做到了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真正开出了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欧阳飚同志最后强调,领导班子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构建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奋力推进研究所地震科技创新和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