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及南亚国家地震监测技术国际培训班”(南亚部分) 顺利开班

20211115日,由科技部主办,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亚及南亚国家地震监测技术国际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国地震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芳芳、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丽出席本次培训的开幕式。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老挝、缅甸、泰国、巴基斯坦和蒙古7个国家67名官员与学者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南亚国家防震减灾科研人员,以提升南亚国家地震灾害防治能力,推进地震科技合作交流为目的,从南亚地区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面向地震台站观测实践、以地震观测技术为主、辅以地震学原理和防震减灾技术的培训课程。培训班计划举办10天,全程采用英语教学。

 

C:\Users\wangq\Desktop\南亚培训\照片\1.jpg

李丽副所长开班仪式上致辞

 

C:\Users\wang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bb38bcf7858506e12feed8aa90527.jpg

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蒙古等的学员在线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