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号召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精神,研究所结合实际,于12月9日邀请法律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近年来,研究所高质量科研成果快速增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防灾减灾核心竞争力最大的激励。

会上,科技发展部首先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科技成果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大家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品质发展,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丁志峰副所长对专题讲座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研究所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法制观念,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支撑引领作用。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