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2年4月8日上午,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陈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地球所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防减灾等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情况,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

会议指出,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和思想教育工作,当前研究所正在深入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和学查改专项工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务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底线、守规矩、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领会学什么、学多少、为什么学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制度内在精神、避免生搬硬套,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交流互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全覆盖,助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员们通过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部署,开展六对照六看六查,不断深化对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的伟大成就和经济工作新的规律性的认识。要发扬青年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行自我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服从大局、自觉为大局担当。青年地震科技工作者作为新时代地震科技创新的践行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牢记使命担当,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