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组织召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协调组工作交流会议

 

2022年5月27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协调组工作交流会议在线召开。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王行舟副司长、梁毅强副处长出席会议,协调组顾问黄清华教授、许才军教授、刘耀伟教授、王光才教授和协调组成员共3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协调组组长陈石研究员主持。

地球所蒋长胜副所长发言,表达了研究所对协调组工作的支持。协调组专家分别汇报了近两年来的工作进展、2022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地球物理前沿发展现状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针对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前沿进展,地震预报对地球物理学科需求分析和地球物理学科技术需求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的顾问专家和来自高校及地震系统内的协调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王行舟副司长强调,协调组要高度重视学科战略规划,通过前沿发展动态跟踪与新技术发展论证,推动学科发展;围绕预测、预报任务和地球物理台网数据科学研究需求,做好地球物理资料整合和全国站网规划;聚焦学科中心任务,落实好协调组具体工作安排;从战略、战术、战役三方面出发,切实推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防震减灾业务能力的稳步提升。

电视萤幕画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的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