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科技委召开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

 

研究所于5月24日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科学技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展了深入研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阳飚等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特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资产管理公司郭嘉副总经理做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布局的报告,讲述了传统研究所向新型研究所转变历程的“西光模式”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技术中心潘华主任做了《推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和思考》的报告参会代表就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战略规划、顶层设计、制度保障、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研究所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公益性研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防震减灾工作科技创新的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科技总方针,支撑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努力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会议认为,在当前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大环境下,研究所要牢牢把握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机遇,提前布局,做好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构筑科技成果转化的生态体系,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形成科研成果转化新模式。

会议要求,广大科技人员要牢记两个至上,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思考,积极探索,深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