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团委学雷锋志愿活动与“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 主题活动同行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地球所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我所团员争当志愿者,助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3月25日上午,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迎来了60多名翠微小学北校区的小学生,一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小朋友们第一次走进地球观象台,表现得异常兴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地磁观测场、井下岩芯、地震仪器和观测历史展厅等区域,瞻仰了老科学家陈宗器先生雕像,在百亩观象台和野外科学站里寻觅探究地震的科学装置和方法。他们在团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岩石压裂互动小实验、搭建了抗震小房屋模型,并在手摇式振动台上测试了模型的抗震性能。小朋友们在观象台愉快地度过了一上午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知识,这次经历或许将成为他们地球科学启蒙的美好记忆。
      此次活动,我所团员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的研学做好了服务,为更好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结合所团委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将开展一系列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