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赴华为公司北研所开展合作调研

10月12日,研究所陈石副所长率队前往华为公司北研所开展合作调研,并与华为公司应急管理系统部代表座谈,双方就利用研究所的地震行业数据、科学学术资源与华为云计算、大模型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华为公司介绍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医疗物联网、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特别是在应急安全、工程监测等应急管理领域应用云计算和大模型研发成果。陈石副所长建议双方以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为依托,探索地震、地球物理场异变在城市基本设施安全风险方面的应用,打造一个引领行业、可循环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双方还就大模型开发应用与地震科学数据相结合,加强不同行业数据共享应用,综合考虑安全、管理、风险、自主可控因素,探索在不同领域具备地域特色的模型算法研究。

最后,陈石副所长诚挚邀请华为公司领导到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共同开展后续具体合作,共同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