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迅速开展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应急响应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度,东经102.79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立即启动震后科技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产出震源参数反演、地震动强度预测、地震能量初步测定、同震形变模拟、余震序列精定位等科技支撑产品。

12月19日9时,研究所组织专家团队召开了科技支撑、震情研判研讨会,研究所所长李丽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研究所领导、科技委委员和各研究室专家团队针对此次地震的主震震源特征、主震地震动强度预测、余震序列特征和危险性等研究等进行了研讨。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蒋长胜研究员主持。

12月19日10时,研究所组织专家团队参加了中国地震局震后科考研讨会,研究所领导、科技委委员和各研究室专家团队就发震断裂、地震震害和地震现场监测等相关工作进行研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