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论坛在海南举行

2024年3月9日,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来自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在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主论坛上,地球所李丽所长以《地震科技创新 服务防灾减灾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主旨报告。

在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分论坛上,杜修力院士、高孟潭研究员、尚红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地震、地质、洪涝、气象、灾害链等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进行研讨,服务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控,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承办,海南省地震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