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家疃国家野外站暨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联合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5日,“北京白家疃国家野外站暨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联合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地震局系统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以现场或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交流研讨。
       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和感谢到会科研人员对野外站和实验室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肯定和鼓励各种形式的学术研讨。
    
参会人员合影
   
年会现场
    
       与会科技人员围绕地学观测和震源物理等相关研究领域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研讨,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会议上,北京大学盖增喜教授、薛莲教授、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李志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连锋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孙玉军研究员等11位专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会场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12项来自白家疃地球科学野外站和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
    
Poster海报展示
   
       在学术年会上,专家们还围绕北京白家疃地球科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中国地震局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的科技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年会的召开有力地扩大了白家疃野外站和震源物理实验室的影响力,对把野外站和实验室建设成为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集聚的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