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与四川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签署科技合作意向书


  2021年
56日,研究所与四川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签署页岩气开采地震活动监测分析与风险防范科技合作意向书。
  
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与管控的科技进步,保障国家能源开发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四川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经协商达成共识,以研究所牵头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川南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地震活动性风险评估与对策研究》为契机,共同开展页岩气开发区地震活动监测及相关灾害风险防范等研究工作。

  研究所代所长丁志峰、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雷建成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成华在科技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吴庆举研究员等部分项目骨干参加了签署仪式,仪式由科技发展部主任陈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