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期刊参展首届全国行星科学大会


  2021年6月19日至21日,首届全国行星科学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协办、丁志峰研究员担任主编的学术期刊《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以下简称论评在会上进行了展示,编辑部成员和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并约稿,同时对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的5个学术期刊进行了展板展示和宣传。

  本次行星科学大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聚焦行星科学研究前沿、行星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发、行星科学人才培养、未来行星探测计划等主题进行研讨。这是该领域的首次全国性学术大会,专家学者、机构代表、青年学生等共1000余人参会。

首届全国行星科学大会会场盛况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关于地球与行星物理的专业学术期刊,论评涵盖了地球物理和行星物理相关的多个领域,包括固体地球物理学、行星物理学、空间物理学及大气物理学等。此次会上,论评编辑部着重对近期出版的两个关于行星物理的专辑《行星环境探测技术与研究进展》、《行星空间物理学研究进展》进行了宣传介绍,其学术选题和刊载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晓非院士、秘书长郭建研究员等参观展台


大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