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强震动仪器装备研究”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2019年度指南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议程办字〔2020〕11号),我所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强震动仪器装备研究”(项目负责人:滕云田研究员)项目获批立项。截至目前,地球所共牵头承担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0年9月16日,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强震动仪器装备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贤处长、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助理蒋汉朝、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副所长丁志峰、滕云田研究员、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及项目组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欧阳飚书记首先致辞感谢科技部、专家组对项目立项实施的支持,表态坚决做好项目牵头单位法人责任,为项目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张贤处长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强震动仪器装备研究”立项表达了祝贺,强调防灾减灾装备研究在“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及防灾减灾装备现代化中具有重要作用,对该项目实施和成果应用提出了殷切期望。蒋汉朝司长助理对科技部长久以来支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表态将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大会为项目指导专家组颁发了专家聘书。
  会上,项目组根据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要求,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