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

  2020年10月16日—17日,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


大会合影
  学术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震学会秘书长李小军主持,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张培震院士致开幕词,中国地震局齐诚处长代表中国地震局讲话,重庆市地震局杜玮局长致辞。学术大会特邀报告由孙柏涛副理事长主持,内容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的“岩土工程震害调查的几点认识”;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邵志刚研究员的“中国大陆基于震源物理模型的长期地震预测及其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周福霖教授的“新时代防震减灾新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张培震教授的“2008年汶川地震的孕育和发生机理研究。”
  本次学术大会设立了海洋岩土地震工程、基于数值模拟的确定性-概率地震危险性分析方法研究、黄土地震滑坡风险评估与防治、活动断层与减灾、地下流体/地球化学方法与地震灾害防治、地震灾害风险分析与社会学、韧性城乡理论方法及应用、强震动观测技术与应用8个专题会场,共计22个专题特邀报告和129个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地震系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期刊、仪器设备厂家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技术人员、青年学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