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协调组启动会在京召开

  10月28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协调组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鲍挺副司长、韩磊处长出席会议,协调组顾问北京大学黄清华教授、武汉大学许才军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地球物理学科协调组组长陈石研究员主持会议。
  鲍挺副司长宣读了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协调组成立文件。他强调中国地震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管理工作,学科组要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体系重大需求,聚焦学科中心任务,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做好学科战略发展规划、重大业务技术成果转化、业务技术标准与规范起草等各项工作,拓展防震减灾业务体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

  
  陈石研究员就协调组2021年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安排进行了汇报。学科组专家分别对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了研讨,未来协调组将加快推进新时期地球物理学科战略规划研究,积极开展学科学术交流,提升重大业务新技术新方法成果转化与应用,充分发挥规划协调作用,积极解决业务技术壁垒,为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与会专家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科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