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地震地磁监测台网中泰双方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为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地磁分项目与泰国的合作,中泰双方于2020年11月4日召开视频会议。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云南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以及泰方合作单位泰国矿产资源部环境地质局的有关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中泰双方前期起草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文稿内容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泰国矿产资源部环境地质局局长Sommai Techawan就双方前期合作及未来合作前景发表讲话。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兼项目总设计师李丽阐述了项目总体设计以及未来总体规划。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介绍了前期工作进展和本次会议的预期成果。中泰双方就地磁分项目的准备工作、目前进展、未来工作计划、疫情对合作工作的影响等相关事宜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是一项提升地震安全保障能力的公益性项目,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地磁分项目的建设。


泰方关于此次视频会议的新闻图片


中方视频会议现场

中方视频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