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第一个强震观测台站建成运行

  

  根据研究所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的合作协议,为保证双方合作项目“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强震动观测”的顺利实施,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派出由李小军研究员、刘爱文研究员和傅磊副研究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于2020年10月29日抵达阿里地区噶尔县开展狮泉河强震动观测台的强震仪布设和调试工作
      工作组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在阿里地震局李伟局长等人员的配合下为狮泉河强震动观测台安装了Etna2型强震动观测仪。工作组对仪器进行了现场安装和调试,启动了狮泉河强震动观测台站的正式运行。工作组还不辞辛苦现场对阿里地区地震局同行进行了该专业仪器的日常运行和维护等培训工作。

  狮泉河强震动观测台是西藏阿里地区的第一个强震动观测台,填补了西藏阿里地区强震动观测的空白。



工作组现场施工

傅磊副研究员调式仪器、安装运行管理系统并培训



阿里地区地震局领导与工作组启动狮泉河强震动观测台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