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所党委于1119日至20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方式开展。在交流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结合深入学习和研究所工作实际做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欧阳飚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研究所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带头做好宣讲,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筑牢巡视整改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握好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及工作新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建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特别是地球所作为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牵头单位,要积极配合发改委加快推进“十四五”地震科学实验场项目立项工作。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正副主任和管理后勤科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