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在2020年科技部财政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2020年6月,科技部和财政部启动了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工作。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制度规范,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
  我所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以学科组形式成立了主动源探测技术研究组、地震科学台阵观测技术研究组、测震设备质检技术研究组和海量数据研究组等8个应用研究和技术支撑学科组,建立了仪器共享服务平台(http://yqgx.cea-igp.ac.cn:8686/share/),形成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产学研”一体化开放共享使用。
  2020年9月23日,科技部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领导率专家小组到研究所进行现场考核,专家组对研究所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所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