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与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签署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3日,研究所与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举行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仪式。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与二测中心书记潘怀文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地球所代所长丁志峰主持。

签约仪式上欧阳飚书记代表地球所致辞,他表示研究所与二测中心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地震科技创新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研究所正在抓紧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信息现代化是重要建设内容,数据资源至关重要,二测中心数据资源丰富,与研究所在数据开发共享、服务科研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通过与二测中心务实合作,推进地震科学研究、数据共享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共同发展,提升对地球科学研究和防震减灾科技支撑的贡献率。

潘怀文书记代表二测中心讲话,他回顾了双方在国家重大项目实施、地震数据野外采集、数据质量评价、模拟资料抢救等多方面合作历史,对研究所对二测中心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二测中心当前发展面临新的功能定位,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扎实合作,共同将协议落实到实处,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地球所欧阳飚书记和二测中心王庆良主任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管理部门和相关专家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