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与四川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签署科技合作意向书



2021118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与四川省地震局、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签署页岩气开采地震活动监测分析科技合作意向书。

能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页岩气在我国清洁能源供应和保障能源安全方面具有重要的地位。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为切实推进防范页岩气开发地震灾害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开发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科技进步,同时服务能源开采和防震减灾,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四川省地震局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形成共识,以中国地震局正在申报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项目为契机,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页岩气开采地震活动监测分析相关的科技攻关。

  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雷建成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郭成华在科技合作意向书上签字,会议由丁志峰副所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