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尼泊尔地震监测台网项目建成移交


援尼泊尔地震监测台网项目建成移交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3日,在中国和尼泊尔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和尼工商供应部常秘(副部长)Yam Kumari Khatiwada女士签署了中国援尼泊尔地震监测台网项目交接证书。
  援尼泊尔地震监测台网项目是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大地震后中国政府紧急启动的灾后重建项目之一,是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商务部援外项目。其主要实施内容为建设一个现代化地震监测台网,包含10个集甚宽频带地震观测、强震动观测和GNSS观测为一体的地震台和2个数据中心。项目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尼泊尔地质矿产局合作实施,于2019年5月建成,10月初完成测试及技术验收。

  
数据中心

  
建成的台站

  
援助设备

  
进行培训
  上述地震监测台网的建成,显著提升了尼泊尔地震监测能力和青藏高原南部地震定位能力,所得观测数据将为中尼边境地区开展地震防灾减灾工作和推进喜马拉雅地震学研究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交接

  台网交接后,援尼泊尔地震监测台网项目组除利用所得数据与尼泊尔合作方联合开展青藏高原南部地震科学研究之外,还将对尼泊尔地震台网提供为期3年的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