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6.0级地震科学考察工作总结和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四川长宁6.0级地震科学考察工作总结和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2月18日-19日,由研究所牵头的四川长宁6.0级地震科学考察工作总结和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地球所、四川省地震局等单位领导、科考指挥长、科考组长、科考骨干及其他科研单位、高校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2019年6月17日四川长宁6.0级地震科考提出的四个科学问题,开展了15个学术报告,各任务组对近半年形成的科学认识和已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李小军、防灾科技学院郭迅、中国科学院大学章文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俊伦、南京工业大学周正华等专家对科考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学术交流。

  丁志峰指挥长对科考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科技司王满达副司长对长宁地震科考工作成效和科考人员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将按照会议专家意见和讨论结果,做好科考成果总结和报告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