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举研究员被授予“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吴庆举研究员被授予“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地震局关于表彰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138号)文件印发,我所吴庆举研究员被授予“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0年1月7日,在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召开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地震局在京联合开展了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

  吴庆举研究员长期以来潜心基础研究,聚焦地震基本科学问题,在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突破上下功夫,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等重大项目,开展宽频带流动地震台阵观测、壳幔结构及大陆动力学等领域研究。他带领团队在工作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和骄人战绩,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科骨干。

  吴庆举研究员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先后荣获2001、2003、2005年度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荣获2008年度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作为论文合著者荣获2008年第六届中国科协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07年荣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同年入选中国地震局新世纪优秀人才百人计划,2008年荣获中国地震局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荣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负责人所带领的地球深部构造探测研究团队2019年入选中国地震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