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研究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地震局关于做好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1月22日,根据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研究所制定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

  1月27日上午,研究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郑国光局长在1月26日地震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所立即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欧阳飚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地球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和具体人员责任。同时,对春节期间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研究制定了具体防控措施。

  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正式上班第一天,研究所再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郑国光同志在2月2日地震系统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对加强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把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到本部门的每一个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强调要加强纪律约束,目前仍在湖北的职工近期一律不得离开湖北,研究生未接到开学通知前一律不得返京回所。各部门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掌握已从外地特别是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京职工的居家隔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各部门近期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出差或出国。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要严格队伍日常管理,科研人员可采取远程居家办公等形式开展相关科研工作,管理服务部门妥善安排好部门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要紧盯震情和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研究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制度。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以及离退休人员目前未出现确诊的新型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