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按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安排,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于4月28-29日召开。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局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欧阳飚同志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主题发言。他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战略出发点,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战略任务。二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把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作为人才工作着力点,加快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要以强烈的人才意识,善于培养人才、凝聚人才、使用人才,创造人尽其才的政策环境。三是要努力建设一支充满创新活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立科学规范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岗位交流制度,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有利于建立一支充满创新活力、能担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欧阳飚同志指出,中央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发展的新政策,释放了人才发展红利,这些都是人才工作的新机遇。我们要用足用好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为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我们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给人才的成长发展和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政策环境,提供良好的平台。

  与会人员结合局党组批复我所的科技体制改革方案,围绕2020年度研究所改革重点任务,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地震数据科学中心和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完善人才评价和绩效激励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切实推进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和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进程进行认真研讨。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