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于7月1日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暨

研究所于7月1日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

 

202071日下午,研究所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全所在职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为4名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会通报了获得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及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所党委对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并向受表彰的个人和支部颁奖。

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要求及研究所实际,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健全党对事业单位领导的体制机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内部巡视和中央巡视整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为题讲专题党课。

欧阳飚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的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欧阳飚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完善研究所章程和党委工作规则,进一步理清研究所党委和行政班子的工作定位、议事清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欧阳飚同志强调,所党委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构建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欧阳飚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