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与江苏省地震局签署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20917日,我所与江苏省地震局举行科技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仪式。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与江苏省地震局刘尧兴局长出席仪式并进行签约,签约仪式由丁志峰副所长主持。

视频签约仪式上欧阳飚书记首先致辞,地球所与江苏省地震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地震科技创新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希望通过加强局所地震科技交流和更多实质性合作,能够更深入了解省局防震减灾的科技需求,不断推进《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透明地壳”计划等实施,推动地震科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共同发展。

刘尧兴局长回顾了南京地震台的历史发展,表示江苏省地震局与地球所合作源远流长。刘局长介绍了江苏省地震背景和科技发展需求,表示将开放合作作为江苏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的两项举措之一,高度重视与地球所的合作,希望研究所在地震科学基础研究、地震行业关键和共性技术、地震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江苏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签约仪式后,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域地震区划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专家团队在江苏省地震局开展了项目成果介绍和转化应用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