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组织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研究所组织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为使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地球所,我所于2019年7月16日至7月18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了解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学术氛围和学习条件,激发学生来我所学习的热情和确定学习与研究方向。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大学生20余人参加。
  在7月16日的开营仪式上,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阳飚研究员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所教育中心和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分别对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优势、研究所科研优势等进行了介绍。



  夏令营期间,研究所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营员们倍感充实,获益良多。邀请各学科导师代表做主题报告,开拓专业视野、领略学科前沿;气氛热烈的师生畅谈,拉近了彼此距离;通过在研究所、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鹫峰地震台等地的参观,深入了解地球所、加强了同学们对地震事业的关注和兴趣。

 











  交流活动结束后,研究所进行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选拔,经过严格考核,2名同学获得我所推免生拟接收资格。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一个让广大学子了解地球所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同学们对地震科学研究的了解,为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拓宽了他们的科学研究视野。同时,夏令营也是研究所创新研究生招生模式、拓宽招生路径、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