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象台(野外站)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地震专场网上科普活动

      本周(8.23-8.29)正值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白家疃国家野外站)参加了中国地震局组织的地震专场网上科普活动,提前录制了活动视频,系统的介绍了观象台的科学设施和观测环境。视频上传到爱奇艺随刻科技频道的地震专题页面,专题的名称为“走进地震  科技探秘”。

        
本(台)站录播视频简介如下:
        内容简介:从中国人自己建设的第一座地震台——鹫峰地震台,到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再发展到国家野外科学站,近百年变迁史,历经战火洗涤,一代代地震人坚持观测,科研攻关,为防震减灾事业献力献智。本集科学视频中,带您探访鹫峰地震台旧址、野外站大院和神秘的观测山洞、仪器质检平台。
        时长:1小时(53分半)
        讲解人:王红强 博士 副研究员




       从2001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被定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8月的第四周举行,并且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据悉,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
       爱奇艺随刻是爱奇艺推出的首款原创vlog平台软件,“随刻”App 的目标直指“中国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