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站专家面向乡村小学生直播科学启蒙课

    9月15日晚,野外站(观象台)科普专家王红强博士(副研究员)面向乡村小学生直播开讲地球科学启蒙课《身边的地球》,课程时长1个小时,从晚上7:30到8:30,讲课40分钟+提问互动20分钟,共有2300多人实时观看了直播,截至发稿时,回看录像已经有3200多次播放了。
   
课程海报
   

直播课首页(回看链接
  
PPT课件首页
   
直播过程中的画面
    
    课程面向的是1-3年级的小学生,有的孩子在家里手机上观看,住校的学生由老师组织统一在教室里观看。


在学校教室里的收看画面
   
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回看录像,这在网上只能算1次播放量
   

家长们发来的编辑好的上课情景
       
    课后的反馈和总结:
     


   
同学们课后做的手抄报
    
     此次直播课是《身边的地球》系列课的第一讲,后面还有3次课,每隔两周一次,都在星期二的晚上同一时间开播。而这个系列课又属于橡果科学课堂第二期的一部分,本期共有4位老师带来4个主题的16节科学直播课,其他3个主题分别为《家门外的自然课》、《用实验走近化学》和《海边有片红树林》。
   
   
     本期课程是由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组织策划的,该组织致力于助力乡村儿童打开科学视野,组织线上线下的科学启蒙课,为乡村小学建立图书角,目标是”班班有个图书角“,橡果科学课堂是其打造的在线科学启蒙课品牌。
   
直播现场(后台揭秘)